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保靖县税务局聚焦“四力”助推企业复产复工

2020-03-10 08:26 作者:吴德池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确保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保靖县税务局利用网络媒体打造政策宣传网上通、解读辅导掌上通、办税缴费电子通、互动咨询线上通的宣传辅导新模式,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局为2户纳税人办理延期涉税事项;容缺受理3户企业的优惠备案申请;为3户纳税人因疫情减免税18.5万元;为1户企业办理增量留抵退税240万元。

  税收优惠政策给力于纳税人。为使各项优惠政策宣传到税务人、纳税人、缴费人,该局采取学习强国视频、移动办公客户端等形式指导干部进行学习,同时结合税费政策分类筛查纳税人、缴费人进行政策精准宣传辅导,同时安排纪检抽取纳税人、缴费人对政策的宣传情况进行核实,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非接触式”办税添力于纳税人。该局通过多种“不见面”办税形式,向纳税人宣传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各类疫情税费优惠政策,确保政策落地。截至目前,对县域内纳税人通过网上审核资料,并实现了发票领用“网上申请、邮递免送”的“网购模式”。同时,对部分纳税人无法到公司办理申报的困难,接受纳税人的电子委托申请。

  疫情防控工作加力于纳税人。为保障疫期办税服务秩序,大厅在进出口设置了人员进入登记点,由专人对进厅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还配备了口罩、洗手液、消毒液、手套、酒精棉等防疫物资,每日对厅内的座椅、台面及自助办税区的各类自助办税设备进行消毒,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办税环境。

  数据服务大局尽力于纳税人。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对纳税人提出可行的帮扶措施和建议,尽力为各类纳税人恢复生产经营服务,尽力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尽力为县域经济发展大局服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