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一企业转型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

2020-03-10 08:32 作者:唐正海 张 燕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4日,在泸溪县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泸溪富丽民族服装厂新建口罩生产车间正在全面整装。

  富丽民族服装厂是典型的民族贸易企业,以民族服装、刺绣品校服、床上用品生产销售为主,该企业具备生产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的能力和条件。早在年前新冠肺炎疫情刚刚出现时,该公司就决定筹集资金转型生产口罩和医用防护服以缓解市场需求,特别是为本地群众提供便利。在泸溪县委、县政府的全力支持下,通过经信、发改等职能部门积极协助,相关审批手续经由防疫物资许可应急审批“绿色通道”,迅速获得了二类医疗器械和民用口罩的生产许可和2000万元的免息贷款。为确保产品质量,企业聘请了省内有资质的公司对二楼1400平方米车间进行全面整装,从装修、净化、无菌车间配备、化验实验间到集中消毒间全部按要求装修到位,齐头并进赶时采购设备、原料,开展员工培训,预计近期就可完成第一条生产线的安装与调试并投入生产。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第一条生产线投产后,可日产一次性医用口罩8万个。稍后还将引进2条生产线,3条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可日产一次性医用口罩20多万个。该公司还与泸溪县委、县政府签下低于市场成本价保供应协议,在疫情护控期内,优先保证本县学生、医护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口罩使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