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防疫春耕两手抓 稳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0-03-11 08:40 作者:唐 庆 通讯员 李 波 高建中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连日来,在永顺县石堤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紧张的施工景象,村民们冒着细雨,忙着进行机耕道和沟渠的建设施工,确保在汛期来临前全面完成施工任务,为今年的春耕春播做好准备。

  永顺是我州的产粮大县,该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深入推进农机入户、农民上山、农机下田行动,做到了“两手抓、两手硬”。为了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该县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分类施策,对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符合施工要求的,分标段分工序逐步复工,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管,高效推进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目前,该县正在建设的3.7万亩高标准农田已全部达到防疫要求复工建设,已完成投资2350万元,完成机耕道建设18千米、水渠25千米、河堤河坝12.5千米、高效节水灌溉2000亩,预计3月底将全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力争实现全年水稻播种面积33万亩、粮食播种面积65万亩,总产量21万吨的粮食安全生产目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