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古丈全力保障异地搬迁群众稳岗就业

2020-03-11 08:49 作者:石立新 通讯员 张海滨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原来车票都买不到,现在专车送,终于可以返工了。”近日,古丈县易地扶贫搬迁户肖红翠显得有点激动。当天,她和该县其他异地搬迁群众一起乘坐“返岗直通车”,直达浙江省宁波市返厂复工。在古丈县,像肖红翠这样的返厂复工的异地搬迁户群众共有100余名,都将分批坐上“专车”直达务工地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县易地扶贫搬迁联席办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促进就业,多措并举确保异地搬迁群众稳岗就业。

  精准摸排数据。在安置点开展全面排查,分类排查搬迁群众现有劳动力基本情况、生活条件、就业意愿等信息,切实摸清底数,为加快推进就业工作提供信息支撑。

  密集发布求职岗位。对就业岗位信息进行收集,加大宣传,利用各“安置点工作微信群”等渠道及时发布招聘信息,有序引导搬迁群众网上应聘。截至目前,为异地搬迁户群众送去电焊、保安等企业就业岗位信息一万余条。

  专车助推搬迁群众返岗。根据返岗搬迁群众出行需求,确定返岗省份,与人社局、交通部门对接,按照“集中统一、有组织、成规模”的要求,开通返岗直通车。

  鼓励就地就近就业。摸排本地茶企、扶贫车间等用工缺口,引导搬迁群众与本地企业、合作社等签订雇佣合同,积极从事本地劳务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