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花垣文化创作凝聚抗疫正能量

2020-03-11 08:50 作者:吴建斌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花儿唱给春天/虫子唱给田野/浪花唱给大海/星星唱给夜空/逆风而行的人/我要唱给你听/你勇敢挺立在风中/是我童话里最棒的英雄/你按下红色手印的誓言/那是人生最庄严的宣告……”这首由童声演唱的防疫MV《唱给你听》,是由花垣县文化馆梁书正所创作,目前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发布当日即达到了10万的点击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为了更好的引导干群了解疫情,加强自我防控,花垣县委宣传部积极策划、组织、鼓励文艺工作者将笔尖瞄准抗疫一线,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在讴歌新时代“最美逆行者”的同时,鼓舞群众抗疫斗志,凝聚群众抗疫合力,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花垣县融媒体中心“智慧花垣”品牌栏目《线上苗歌台》在疫情防控期间,连续推出15期节目,通过苗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反映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感人事迹,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疫情、坚定必胜信心,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目前,花垣已推出创作了歌曲、MV、短视频、散文诗词、小说等各种题材的文学作品21篇。这些作品除在红网花垣站、新花垣微信公众号、“智慧花垣”推出外,还被推荐至新湖南、人民日报客户端发表,受到读者广泛好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