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凤凰疾控人一群隐身的抗疫战士

2020-03-12 08:11 作者:周楚怡 通讯员 彭 晗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春节前后,新冠病毒引发的疫情突袭全国,为了这场战“疫”,平时默默无闻的疾控人,悄无声息地冲到了疫情最前线,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奋战在抗疫主战场,像“隐形战士”一样充当“健康守门人”。

  17年前,田晓星曾主动请缨抗击非典。如今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作为一名40多岁的老党员、老疾控人,他再次请战,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如今,田晓星已是凤凰县疾控中心副主任,也是抗疫战场的主将之一。在抗疫一线,田晓星带领凤凰县疾控中心机动队在现场工作,下午回到单位开会,深夜还坚持等候州疾控中心病毒核酸检验结果。为了及时将检验结果传达给各部门各乡镇,他每天与同事在单位守到凌晨两三点,有时甚至到四五点,他开玩笑说自己最近都要变成“夜猫子”了。最忙碌的时候,田晓星连续21小时没有合眼,连电话也没给家里打一个。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凤凰疾控中心,像田晓星这样的“战士”还有很多。他们没有一个人退缩,纷纷主动请缨,走上抗疫一线。从1月22日启动这场疫情防控战以来,凤凰县疾控中心已经采集了725份样本,目前凤凰县内未有一起确诊病例。

  生命的守护,争分夺秒。凤凰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他们年纪最大的55岁,年纪最小的26岁。在生活中,他们是孩子,是父母,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人,但面对疫情,他们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坚守筑起一道“钢铁城墙”,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安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