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茶苗闹春耕

2020-03-12 08:13 作者:向晓玲 通讯员 姚俊锋 向梦平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9日,泸溪县兴隆场镇千亩白茶标准化生产基地绿意盎然,30多名群众正在茶园除草,一派繁忙。

  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密灯村因地制宜引导村民积极种植辣椒与烤烟产业等,2018年全村已经顺利整村脱贫。为了巩固脱贫成果,带领更多的人在家门口走上致富路,还得依靠稳定的产业作为支撑,返乡人士唐荣芬通过前期考察,决定在自己家乡的荒地种植安吉白茶。密灯村的白茶基地通过以村民土地入股的形式进行合作社化经营,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实行“四个统一”,即统一收购鲜叶、统一加工、统一品牌、统一销售,将公司与农户结合成牢牢的利益共同体,实现双赢,以此壮大白茶产业。同时基地还做出长远规划,计划因地制宜开辟生态茶旅融合发展道路,打造“绿美茶乡”,带动更多的村民致富增收。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