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古丈县2020年政治巡察工作启动

2020-03-16 09:02 作者:彭朝超 陈海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12日上午,古丈县召开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2020年政治巡察工作。

  据了解,该县本轮政治巡察抽调纪检监察、巡察、财务、审计等方面优秀干部48名,组建6个巡察组,对该县司法局、人社局等30个单位进行政治巡察,自3月中旬开始5月中旬基本结束。

  本轮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深入检查被巡察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党建工作、意识形态责任制,查找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及违背党的“六项纪律”、搞“七个有之”等问题。重点聚焦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州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乏力问题,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立场和政治规矩,开展全方位政治“扫描”和政治“体检”,督促党组织不断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