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古丈县总工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7 08:27 作者:彭朝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传递“娘家人”温暖

  古丈县总工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近期,古丈县总工会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援企引工、劳动竞赛、献爱心、送温暖等系列活动,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中,该县总工会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慰问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卡扣监测人员、公安干警、环卫工人、物资保障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封闭工作和防疫期间无法照顾的直系亲属。开展抗击疫情热线电话职工心理疏导,缓解职工焦虑和压力。目前,该县总工会先后多次看望、慰问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及亲属500余人次,送去慰问金、慰问物资等10.5万元。心理疏导职工心理焦虑和压力270多人次。

  复工复产以来,该县总工会建立工会常委联系企业制度,7位常委每人联系10家企业,指导帮助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联合该县人社、妇联、团委等部门联合开展2020年“春风行动”春季大型线上招聘会,积极为企业用工和职工求职牵线搭桥,提供网络就业咨询、就业指导、培训等服务。灵活采取上门走访、电话了解、QQ微信等方式,摸清困难职工情况,及时纳入帮扶范围,帮助其解决生活、就医、就学、就业等后顾之忧。目前,该县总工会已先后80余次深入110家企业看望、慰问生产一线困难职工,送去慰问金8万余元。为17家企业赠送价值10万元的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

  当前,该县总工会鼓励广大企业职工创新生产,开展劳动竞赛,助力企业达产增效、职工增收。开展“携手抗疫,温暖前行”2020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切实保障女职工在疫情期间的合法权益。指导全县32个企业基层工会完善民主协商制度,保障广大职工在抗疫期间的工资待遇、轮休假待遇、劳动安全卫生、社会保险等合法权益,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助力企业达产增效。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