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花垣县双龙镇马鞍村民栽茶忙

2020-03-17 08:30 作者:龙实夫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杀菌、插孔、放苗、培土……3月11日,花垣县双龙镇马鞍村4、5组片区茶园里,村民按照茶叶师傅的要求进行分工,有序移栽茶苗,现场一派繁忙。

  据了解,马鞍村地势高,平均海拔700多米,为抓好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今年,全村计划种茶150亩。为确保能够按期完成种茶任务,年前,村三个片区负责人就开始着手进行土地流转。春节疫情期间,村委、驻村工作队积极响应县春耕备耕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组织留守村民、返乡过年农民工参加茶园锄草、整地、翻耕、覆膜等劳动,平时每天参加劳动的村民均在百人以上。目前,三个片区茶园翻耕全面完成,覆膜也接近尾声,进入茶苗全面移栽阶段,预计3月底全面完成茶苗移栽任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