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实现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

2020-03-17 08:44 作者:李焱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以前,用水有点紧张,特别是到干旱期,比较困难。现在,县里帮我们建设了供水工程,家里洗衣、做饭用水非常方便了。”日前,泸溪县小章乡梓木坪村竹坪自然寨的村民老张,说起村里的供水变化,满口称赞。

  竹坪自然寨地处偏远,地势较高,多年来,村民用水得不到保障。遇到干旱年份,居住地势高的村民靠肩挑背驮四处寻水。2017年来,村里在县委宣传部、县水利局的帮助下,打了深井,铺了管网,结束了用水难、用水安全无保障的历史。

  为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泸溪县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组织技术骨干深入基层一线,做调查,摸情况,细规划,精布局,重实施,强监管,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顺利实施。据统计,该县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累计解决约28.14万人饮水安全问题,2019年,解决了4100多名贫困群众饮水安全问题,实现了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后续管护,出台《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护办法》,对全县饮水安全水源水质加强了定期监测,解决了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