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加强社会保障兜底助力脱贫攻坚

2020-03-19 08:58 作者:唐 庆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13日,永顺县石堤镇大明村低保户覃玉兰高兴地说:“感谢政府将我纳入低保兜底户,为两个孙子减免学费,省残联工作队还帮助我家新修了房子。”这是该县通过社保兜底,为困难群众解决后顾之忧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县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加大社保兜底力度,坚持正常保障与临时救助深度融合,实时开展特殊事件和突发情况的临时救助,确保特殊群体不致贫、不返贫。同时,公安户籍、银行等部门积极配合,对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及时进行审定,确保了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按月及时发放到位,实现贫困群众“困有所保、病有所医、老有所养”。

  目前,该县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共计16187人,其中,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9306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6881人,累计发放各类社会救助和兜底保障资金9.62亿元,享受残疾人教育资助112人,有效保障了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为决胜脱贫攻坚奠定了基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