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花垣县五龙冲水库开工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迈出关键一步

2020-03-20 09:44 作者:石林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18日上午,花垣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五龙冲水库枢纽工程开工仪式在该县麻栗场镇黄土坡村举行,标志着该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迈出关键的一步。

  五龙冲水库位于花垣县麻栗场镇黄土坡村南侧,处于兄弟河一级支流五龙冲河上,为小(Ⅰ)型水库。该工程以供水、灌溉为主,一是解决龙潭镇、石栏镇等共7个乡镇100个村10万人口的安全饮水问题。二是为花垣县城13万居民生活供水提供安全、稳定的保障;三是该水库建成后,将是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的重要水源,是湘西机场、五龙冲集中供水厂等基础设施唯一水源。四是新增灌溉面积8500亩,改善灌溉面积2000亩。

  目前,该县从五龙冲水库到水厂应急取水管道的施工队已经进场,计划6月份给石栏镇、花垣镇道二片区和农业园区供水,10月份给龙潭镇、花垣镇团结片区、边城镇供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