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我州首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在泸溪建成

2020-03-20 09:44 作者:李焱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17日,笔者在泸溪县浦市古镇游客中心看到,一个全年24小时全天候开门的自助图书馆刚刚建成,等疫情结束后正式开放。到时凭身份证或借书证可以24小时自助借还,无须人工服务。

  该县图书馆馆长毛军介绍,这个24小时图书馆2019年11月投入建设,是我州首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其使用面积24平方米,总投资50万元,馆内藏书3000余册包含文学、哲学、史学、少儿读本等各类书籍,内设自助借阅机、歌德电子机,为读者提供海量的电子图书和数字资源。图书馆实行24小时开放,无人值守,读者可以通过读者证身份证自由进出阅读学习、自助借还图书,也可以通过移动终端随时下载阅读数字资源,打破了时间的局限性,使读者享受随借随还、全天候的服务。

  泸溪导游刘书腾说:“这个图书馆书籍多,环境好,借阅方便,投入使用提升了浦市古镇的文化品位。”24小时自助图书馆的落成为建设书香泸溪,实现全民阅读提供了重要载体,也标志着泸溪县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又迈上了新台阶。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