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助推食品生产经营单位 有序复工复产

2020-03-23 08:35 作者:麻垣杰 通讯员 谭雪仪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19日,记者从吉首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强化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维护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切身利益以及从业人员人身安全,吉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稳产保供为主线,重帮扶,强监管,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支持吉首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已复产18家;食品加工小作坊复产11家;食品销售经营单位复产1357家。

  该局通过多种方式,每天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跟踪统计,摸清复工复产底数,掌握复工复产情况,建立复工复产企业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为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打牢基础。

  按照“一企一策”标准,该局根据食品生产企业的实际情况分别制定帮扶指导方案,分类施策。上门指导各企业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一并落实到位。

  通过各种方式及时与各企业做好沟通,收集汇总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协调解决。积极帮助企业调配测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为企业复工复产打好“前战”。创新培训方式,采用“1v1”培训模式,一对一单独培训、指导、考试。针对疫情期间食品企业的行政审批办理问题,该局简化审批许可程序,开通许可审批绿色通道。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采取网上办、预约办、特殊办等方式,对企业的申请资料容缺后补,确保企业更快捷方便地获得许可,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支持。对于疫情期间《食品经营许可证》到期的,许可证有效期顺延至疫情解除后30日。

  同时,安排执法人员深入已复工复产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点对点监督检查,不断加大监管力度,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要求。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