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龙山农技专家“田间开课”助生产

2020-03-24 08:31 作者:彭 杰 通讯员 彭舟 周元洪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施肥的时候要控制好量,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这都会对产量造成影响。”3月18日上午,在龙山县龙雨百合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基地,湖南省农科院土肥研究所专家孙继民博士正在给群众讲解百合幼苗施肥。

  龙雨百合种植基地位于洗洛镇欧溪村,是一个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化运作模式的种植专业合作社。洗洛镇种植百合有13个品种,面积约200亩,是该镇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

  “以前我们都是凭经验施肥,这次有了省里专家的科学指导,相信今年的百合收成会更好。”合作社理事长余小龙告诉记者。

  龙山县以“进基地·送服务·解难题”活动为载体,邀请50名省州县农技专家引领县内科技特派员,走进108个产业基地,发放技术资料10000余份,开设田间课堂120余次,帮助解决生产技术难题1287个,在田间地头、种养基地里助力农业生产。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