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院士团队助力古丈茶园绿色防控

2020-03-24 10:13 作者:石立新 通讯员 刘翠红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22日,古丈县默戎镇牛角山村山头的茶园里,新芽吐绿,格外芳香。翠绿的茶园里,一块块竖起的粘虫板,一盏盏生物杀虫灯,不时出现在人们眼前,这是该县借助院士团队力量,采取绿色防控技术兴茶的画面。

  2018年3月27日,中国农科院茶叶所陈宗懋院士团队确定在古丈县建立1万亩茶园绿色防控示范基地,在全县7个镇、16个村茶园,建设绿色防控检测核心示范点16处,对古丈茶园四种常见虫害进行全面的绿色防控检测,在核心示范点先行先试大湘西茶园绿色防控技术,为古丈有机茶产业保驾护航。连续三年,已建设完成绿色防控示范基地2万亩。

  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湘西综合试验站、中国农科院茶叶所陈宗懋院士团队新技术推广站、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院士团队科研工作站相继落户古丈,古丈县建立了大湘西有机茶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成立了古丈茶业发展研究中心,为古丈茶插上一双科技创新的翅膀。

  古丈现有茶园17.5万亩,其中绿色有机茶面积4.5万亩,人均突破1亩茶,人均茶园面积位居全省第一,2019年茶叶加工总量达1万吨,总产值10.3亿元;形成了全县近70%的农业人口直接或间接从事茶产业、80%的农业收入来自茶叶、90%的村寨种植茶叶的良好格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