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保靖上好五堂课 战“疫”有力量

2020-03-25 08:17 作者:彭春芳 张发军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靖县积极开展线上教育,将疫情纳入教学内容,上好五堂教育课,让学生在战“疫”中汲取力量,在战“疫”中成长。

  上好科学知识普及课。该县教师利用互联网平台,认真组织学生学习病毒防治知识,收看防疫大课堂、防疫动画片,了解疫苗产生过程等,为学生普及科学知识,掌握防控办法,增强防疫能力。

  上好爱国主义教育课。3月9日,保靖县中小学校利用网络全面实现网上开学,每周一上午8∶00,学校采取“线上+线下”形式举行升旗仪式。此外,要求学生收看防疫相关新闻、关注时政热点,就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榜样人物、感人事迹进行线上大讨论,让学生进一步增强爱国意识,弘扬民族精神,培养爱国情怀。

  上好感恩教育课。引导学生通过绘画、书信、视频等方式致敬英雄,传递祝福,表达感谢。一行行文字诉说着孩子们的感恩之心,一幅幅作品凝聚着学生的感恩之情。得知长期对口援助保靖的岳阳市疫情严重,保靖县3万余名师生积极奉献爱心,为岳阳市捐款70余万元,助力岳阳市打赢疫情阻击战。

  上好生命健康课。该县引导学生了解疫情发生的原因,认识生命的可贵,懂得健康的重要性,思考如何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学校还督促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上好劳动教育课。疫情期间,学校要求学生走进厨房、走进田野,进行劳动教育,让学生感受劳动的艰辛,享受收获的乐趣。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