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小小辣椒苗撑起脱贫大产业

2020-03-25 08:28 作者:向晓玲 通讯员 谭 甜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21日,泸溪县兴隆场镇甘田坪村的辣椒大棚基地里,绿油油的辣椒幼苗一片生机盎然,技术员李超正在给务工人员做技术指导“追肥一定要做到轻施苗肥、稳施花蕾肥、重施壮果肥……”在技术员的指导下,大家一步步地施苗肥,认真精细。

  喜农辣椒农民专业合作社有226亩的辣椒集中育苗基地,有博辣红丽、兴蔬皱皮辣、本地玻璃椒3个品种,能培育1500万株辣椒苗,满足6000亩的辣椒移栽面积。合作社常年聘请的产业工人有1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人,每年可帮助产业工人增收2万余元。

  近年来,喜农辣椒农民专业合作社推行“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种植辣椒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签订保底价收购合同,给椒农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2019年,该合作社保底收购辣椒4000多吨,累计为兴隆场镇14个村(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468户2019人现金分红62.52万元。

  今年,泸溪县把辣椒产业作为精准脱贫的一个主要产业来抓,全县5.2万亩辣椒分布11个乡镇,重点以兴隆场、小章、浦市、洗溪、潭溪为主,万亩乡镇1个,还成立辣椒专业农民合作社16个,州级龙头企业1个,加工企业1个。

  目前,泸溪辣椒产业初具规模,鲜椒、干椒、油辣椒、辣椒酱等泸溪玻璃椒产品远销加拿大、韩国、新加坡和深圳、贵州等国家和国内城市。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