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高标准农田建设稳步推进

2020-03-25 08:29 作者:廖胜冲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24日,吉首市马颈坳镇雅沙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工地上,一辆辆铲车来回穿梭,大型挖掘机发出隆隆声响,工人们忙个不停。昔日参差不齐的山垄田已经逐渐变成了整齐的良田,高标准的排灌渠已初步成形。这是吉首市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一个缩影。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吉首市农业农村局把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帮助贫困村脱贫致富的一项举措,对全市贫困村进行调查摸底,积极争取省级项目和资金重点向贫困地区倾斜,优先安排在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乡镇、贫困村,着力改善贫困地区农业生态环境和生产生活条件,以项目助推精准扶贫,让群众从中得到实惠。

  据了解,吉首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于2019年11月经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批准立项,项目规模3.15万亩,总投资1954.28万元。项目建设涵盖灌溉渠、排洪渠、机耕道、生产道、土壤改良、高效节水灌溉设施、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护等工程,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为全市粮食生产提供坚实保障。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灌溉渠道建设3000多米,田间道路路基开挖约2700多米,排洪渠道约1600米,石砌田径1500多米,完成工程总量的31.5%。

  下一步,该市将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复工复产,把受疫情影响落下的时间抢回来,继续将土地整治项目、政策向贫困村倾斜,充分释放精准扶贫政策效能,以项目为抓手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实现吉首农业生态效益及经济效益双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