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举行森林消防演练

2020-03-26 07:59 作者:向民贵 明巧云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清明节将至,气温逐步回升,泸溪县天桥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森林防火任务艰巨。3月18日,泸溪天桥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确保保护区内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及生态安全。

  该县天桥山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3333公顷,植物种类92个科200余种,野生动物30目50科1000余种。近年来,该保护区牢固树立“生态保护优先,科学发展统筹”的原则,保护区生物多样性逐步丰富,森林植被孕育出各类珍稀保护物种,有国家Ⅰ级保护生物2种、Ⅱ级保护生物26种;全省地方重点保护物种129种,区内森林覆盖率达94%。

  森林防火应急演练中,30多位森林消防员火速到达“失火”现场,两名消防队员拉响风力灭火机,伴随“轰轰”声,向空中火焰喷去。各应急处置组分工合作,严格按照天桥山自然保护区森林防火应急预案进行灭火,森林消防员根据火情火势对风力灭火机、灭火水枪、灭火拖把等森林灭火器材进行实际演练操作,从容有序、忙而不乱,圆满完成了此次实战演练。

  该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森林公安局、武溪镇政府及武溪镇卫生院等部门人员参与了此次演练,并进行了指导。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森林防火队伍应对突发性森林火灾的处置能力,确保队伍在遇到森林火灾时能够拉得出、冲得上、灭得了。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