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法院网上“云”开庭法官线上解纠纷

2020-03-26 08:03 作者:李再兴 通讯员 彭 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18日,龙山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运用“云上法庭”,公开审理并成功调解了一起建设工程分包合同纠纷案件。

  2015年至2018年,原告樊某承包了被告陈某在我州永顺县、龙山县和湖北省来凤县的某工程。去年8月18日双方进行总结算,抵去所有借支后,陈某尚欠樊某218088元。樊某多次催要,陈某均向后拖延,樊某遂于今年1月3日诉至龙山县法院。法院原定于2月28日公开开庭审理,但受疫情影响且樊某身在来凤,不能到庭参加诉讼,承办法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启用“云上法庭”在线开庭审理。当日上午9时,樊某通过手机连线参加庭审,在确认系统信号正常后,审判长敲响法槌启动庭审程序;核对当事人身份、宣布法庭纪律、举证……整个庭审过程程序规范,影像传输清晰稳定。为确保公平公正,庭审全程进行了互联网直播。在了解双方当事人有调解意向的基础上,承办法官当庭在线调解。经过近半小时耐心调解,原被告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书记员发起签字功能后,双方当事人在线对庭审笔录确认并进行了电子签名,庭审顺利结束。随后,原被告的另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也在承办法官悉心调解下圆满结案。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