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花垣县伍家坡村抓春耕促脱贫奔小康

2020-03-27 08:44 作者:龙万好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24日,花垣县花垣镇伍家坡村村部,一场别开生面的“抓春耕促脱贫奔小康”动员会正在举行。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建档立卡户齐聚一堂,共商脱贫致富奔小康良策。

  动员会上,帮护干部与贫困户进行有效对接,在突出“六查六看”工作的基础上找准新时代伍家坡脱贫攻坚精神。干部们面对面引导帮扶户开展春耕生产、外出务工就业、参合参保、农村改厕工作。并根据贫困户及往年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对全村36户建档立卡户、129人精准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的年度帮扶计划。还为36户贫困户4户兜底户发放一袋米一桶油。 帮扶干部伍建丽高兴地说:“参加扶贫工作以来,我一直在伍家坡村,一直和我的帮扶户一起奋力奔跑,我真高兴看到大家生活越来越好。”建档立卡户代表文正军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感谢工作队,感谢各位帮扶干部,你们的每次帮扶对接都让我温暖如春。”

  据了解,伍家坡村工作队、帮扶干部一直以“小活动”奉献“大爱心”。3年来,组织开展“包粽子、送健康包、送米送油”等活动12次;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以“解决一个问题,宣传一次政策,打扫一次卫生,帮做一顿饭,帮干一次农活,代购一次生活用品”为内容的“6个1”活动,引导鼓励群众增强信心,发展产业,找准项目,精准脱贫。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