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构建文旅产业共融共兴格局

2020-03-27 08:54 作者:李焱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挖掘特色 融入体验 唱响品牌

  泸溪构建文旅产业共融共兴格局

  “这几年来,我们着力于开发非遗文创产品,如我们将踏虎凿花元素用于生活办公装饰等产品就很受青睐。”3月24日,泸溪县踏虎凿花传习所负责人对笔者说。

  泸溪浦市古镇的文化和非遗资源丰富,民俗活动也十分丰富,有苗族数纱、踏香舞、踩莲船、傩戏、抬黑龙、龙舟横渡,是名副其实的“民俗风情博物馆”。浦市特色小吃很有名,鼓儿糍、灯芯窝,等等。近年来,泸溪坚持品牌、融合、特色三个主要导向,唱响“浦市古韵”品牌,开展品牌创建提升行动,着力构建文旅产业共融共兴格局。先后打造了辰河高腔演绎基地、沈从文研究基地、非遗技艺展示馆等。规划了非遗体验线路,开设踏虎凿花、苗族数纱、杆秤等一系列非遗体验活动。开发非遗文创产品,融入踏虎凿花、苗族数纱、杆秤等非遗元素用于生活办公装饰的各类产品200余件,准备投入市场。

  今年,浦市镇将建设下湾遗址博物馆,打造非遗一条街,开展文旅主题活动等。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