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抗疫工作侧记

2020-03-31 08:41 作者:唐宏莹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抗疫一线“特种兵”

  —— 吉首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抗疫工作侧记

  在吉首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战场的一线,人们总能看见身着深蓝色制服的城管人,穿梭在城区广场市中心、背街小巷市郊区,与全市其他部门一道共同守护着全市人民的健康。

  大年初三,吉首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接到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立即取消所有人员春节假日,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对城区管辖范围内的所有夜市摊点进行严格排查,根据有关规定对辖区内业主下达暂时停业告知书,安抚业主,劝离群众,杜绝人员聚集。同时,为了更好地做好防疫宣传工作,该局向各个大队发放《国家卫健委科学精准防控技术方案集》,要求各大队积极组织学习防疫相关知识,通过对防疫知识的掌握更好地服务群众。每当执法人员发现商贩或者市民口罩佩戴不规范时,总会在劝导他们之后普及有关防疫知识,为有效防控疫情打下了基础。

  “哪里需要我们就往哪里去。”刚为市教体局搬完抗疫物资的乾州执法大队四中队执法人员张兴,边往手上喷酒精消毒边对我们笑道。由于疫情暴发的突然,大多数单位因人手不足,又无法请到搬运工,工作压力很大。该局主动协助其他单位搬运防控物资,确保防控物资及时送到群众手中。拒不完全统计,从3月初至今,先后为3家单位搬运食用油、84消毒液、食品、酒精、口罩等抗疫物资1300余件,共计8.5吨。随着各个施工工地的逐渐复工,渣土运输车辆日益增多,维护施工工地渣土车辆管理秩序,杜绝城市路面污染现象成了工作重点。为此,吉首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根据渣土车辆多在夜间运输这一特点,在各个施工路口设置关卡,安排执法人员对来往的渣土车辆进行检查,确保城市道路清洁卫生,为疫情防控筑牢防线。

  随着疫情的不断好转,全州迎来了复工复产的高峰期,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有效开展,该局先后走访21家生产企业,653家个体工商户,向生产企业和个体业主告知和讲解有关规定与防控要求,尤其针对已复工的餐饮业主不厌其烦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及时纠正偏差,累计下达告知书1000余份,要求他们做好防护措施及“门前四包”工作,禁止就餐人员高密度聚集,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得到了业主和顾客的理解与支持。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