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县政法系统抗疫小记

2020-04-01 08:29 作者:周世全 田 娟 戴 飘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为了千万家的安康

  —— 泸溪县政法系统抗疫小记

  战“疫”途中,他们义无反顾;重点区域,他们日夜坚守;服务群众,他们情真意切。在与新冠肺炎疫情决战决胜的战场,泸溪县政法系统干部职工挺身而出,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县政法委领导带头上阵,指挥作战;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单位干部下沉一线,硬核增援;从高速路口、交通要塞到基层执法一线,从乡镇街道到村组社区……泸溪政法干部职工,在与疫情最近距离的一次次激烈交锋中,听从号令,尽显英雄本色。

  他们中,有的亲人身患重病,有的孩子刚出生,有的是夫妻档为爱“逆行”;有的强忍病痛依然坚守岗位;有的是年轻的“90后”……他们来不及休息,来不及跟家人相聚,甚至来不及害怕。

  2月1日,农历正月初八,凌晨1时,泸溪县公安局武溪派出所所长杨良健顶着严寒,于高速路口守护着群众安宁。泸溪县人民法院法警李晓丹,克服孕期不适,在大年初一就到该院抗疫应急小分队报到,负责信息报送、后勤保障工作……在这些足不出户的日子里,是那些遮在口罩下看不清面庞的“警察叔叔、阿姨”,是那些甘愿背后默默付出的亲人,不舍昼夜为广大群众而守护。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挺身一线,发出共同的呼喊:“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我愿意扛起肩上的责任!”

  深情不言,但见行动。在疫情防控中,泸溪县政法干部毫不畏惧、主动请缨、逆流而上。“下雨路滑,下山注意安全”“大爷,出门记得戴口罩”……在泸溪县最高峰巴斗山上,驻村辅警谭林超自大年初一开始,连续25天坚守这里,只为日夜保护父老乡亲的平安,连爷爷生前最后一面都没能见着。54岁的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李万华,与妻子、女儿一家三口并肩战斗在战“疫”最前沿。

  严惩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疫情发生以来,泸溪县政法系统出重拳、下猛药,对哄抬物价、聚众赌博、干扰疫情防控、造谣生事等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累计查处涉疫行政案件5件,行政拘留8人,警告2人;处置有效报警325起、涉疫舆情3条、群众举报35起,回复群众求助咨询500余人次;全县无一起重大刑事案件,无一起重大人员伤亡交通事故,无一起群体性事件。

  “不畏惧、不退缩、不计较个人得失,冲锋在前,不辱使命。”这是泸溪县政法干部最真实的写照。在这场疫情防控大考中,该县政法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书写着责任与担当,向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