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七进”活动

2020-04-03 08:24 作者:李焱华 张燕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阳春三月,从泸溪县人民法院了解到,在洗溪镇、潭溪镇少数民族聚居区的洗溪法庭设立了“苗语法庭”,配备2名双语法官,开展送达、开庭、回访,在庭审过程中,用苗语与群众深入交流,打破了审判语言沟通障碍,拉近了心理距离,使民事纠纷化解更加快速、精准。

  在泸溪思源学校,教材以学生的书法绘画、科技作品、思源之星、活动图片为纵轴,以民族服饰、民族器乐、土家族苗族风情为横轴,以书法文化长廊为轴心,以校园文化墙、别具特色的民族团结长廊为花絮,传播传统文化,培养人文底蕴,让孩子们走进校园就犹如走进了神奇的文化隧道。

  近年来,泸溪县按照“常态化、特色化、服务化”的要求,全力推进“七进”活动,全县各行各业、各乡镇各社区将业务工作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并结合工作职能、行业特点,突出打造特色亮点,全面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常态化、日常化。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