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县岩门溪村:春天里的“甜蜜事业”

2020-04-06 07:27 作者:向晓玲 通讯员 杨剑波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时值油菜花季接近尾声,泸溪县浦市镇岩门溪村80后养蜂大户张明正忙碌在浦市印象附近的蜂场,赶抢花期与徒弟们收购蜂蜜,并“手把手”传授取蜜及蜜蜂病虫害防治技术。

  “一般取油菜花糖要等这里有这个白色口子,浓度可以达到39度至40度,像这个封盖的话,浓度可以达到41度,因为春天温度比较低,达到这种封盖相当少,所以油菜花蜂糖一般达到这种起白口子,39度至40度就可以取了。”

  听着技术讲解,并不时提问养护蜜蜂日常碰到的棘手问题,徒弟们现场实践学习,忙活开来。莫财菊是浦市镇青草村人,去年她经朋友介绍,向张明拜了师傅,并发展起了自己的蜜蜂事业,今年趁着追赶浦市印象油菜花期,早早与师傅共同在当地开拓了移动养殖场,放意蜂采蜜。

  近200箱的蜜蜂,张明有150余箱,两个徒弟有30余箱。师徒们顾不上休息,忙碌于场地中,争取时间在取蜜后准备把蜜蜂运往下一个场地。近年来,张明发展中蜂及意蜂300多箱,并拓展了三个定点养殖场,同时致力打造“老张家蜂蜜园”这一品牌,他除了在网络平台及实体店推销产品,每年还邀请大量外地顾客现场取蜜,提升自己的产品知名度。在2019年张明参加泸溪县创新创业大赛获评二等奖,目前参赛的泸溪县首届农旅创业大赛已进入到了决赛。

  在带动帮扶中,张明除了免费传授蜜蜂养殖技术外,还提供免费帮助蜂场选址、免费帮助产品销售等“一条龙”服务,让受助的人群切切实实腰包鼓了起来。谈及发展,张明表示将进一步做优做强自己的品牌,拓展规模,带动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