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古丈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有序复工复产

2020-04-06 07:29 作者:石立新 通讯员 张海滨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明前茶,贵如金”。连日来,古丈县迎来了“明前茶”的采摘期,满园新茶已露出了“尖尖角 ”,远远望去仿佛披上了一层嫩绿的新衣。

  在断龙山镇梅塔村的茶园里,易地扶贫搬迁户田志科一家,正忙着采茶。“感谢政府关心,我屋目前没有困难,复工复产没问题。”挎着茶篓咧着嘴,田志科一边采茶,一边和前来查看复工复产情况的村镇工作人员打着招呼。

  “仅采茶工时,一斤茶70元,一人一天可以采4到5斤,还能‘放早工’,这段时间,像田志科一家三口,一天收入能有600元的收入,镇里搬迁户的油茶、中药材种植培管、自主创业的,外出务工的都趋于稳定、正常。”镇里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为了让易地扶贫搬迁户在搬迁后稳得住、能致富,古丈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着力抓好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持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置区疫情防线;将主战场由“疫情战”向“复工复产”战场逐步转移,做好搬迁劳动力就业情况摸底登记工作,密集发布求职岗位,全面排查用工缺口,搭建供需平台,努力实现企业用工需求与劳动力就业的精准匹配,解决企业用工难、劳动力就业难的问题。有序组织返岗搬迁群众进行转移就业输出。持续推动安置点的扶贫车间、产业园区、生产基地等复工复产,立足古丈县区位优势、依托茶叶、油茶等现代农业产业优势组织搬迁劳动力就近务工、就业增收。对符合疫情防控需要新增的保洁环卫、防疫消杀、巡查值守等临时性岗位,优先安置贫困搬迁劳动力就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