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保靖多措并举推进茶叶产业建设

2020-04-06 07:30 作者:沈晓红 宿发红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今年来,保靖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县特色产业的影响,多措并举推进茶叶产业发展。截至3月31日,保靖县已生产保靖黄金茶450吨,其中,绿茶290吨,红茶160吨,该县茶叶产业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该县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自2月8日以来,已验收完成2019年冬季新造茶园面积1万余亩,全县新造保靖黄金茶基地完成炼山整地16430亩,完成茶苗定植8662亩。目前,全县保靖黄金茶总面积达到11万亩,可采茶园8万亩,占全县总面积的72.72%,比去年同期增加31.25%。有序推进在建的11条加工线,预计2020年7月可投入生产,目前5000吨黑茶加工厂主体建设已经完工。同时,完善农业信息化体系建设,使政府、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合作社及种植户之间形成紧密衔接,建立县茶叶办与省茶科所、湖南农大等科研机构的紧密对接渠道。并加强与各乡镇政府、茶叶种植大户、茶企合作社之间工作衔接,全力推进保靖黄金茶产业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