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保靖完成政策性农业保险遴选工作

2020-04-07 07:55 作者:王新竹 贾长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30日,保靖县圆满完成了2020年-2022年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项目遴选工作。

  为保障农民收益,有效防范、化解“三农”风险,此次遴选承保机构工作由县财政局牵头,遵循公开、公平、公正,诚实信用和优胜劣汰原则,高标准落实公告发布、专家评审、中选结果公示、合同签订等环节。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靖支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靖县支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靖支公司正式成为2020年至2022年保靖县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

  据了解,此次农业政策性保险覆盖了森林、种植业、养殖业、特色农业、精准扶贫、县级特色等6类13个险种,参保数量1977400(亩、头),预计保费1793万元,其中,中央、省、州、县财政补贴1277万元。

  自开展农业保险试点工作以来,保靖县以保障农业生产、减少受灾损失、稳定农民收入为目标,不断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积极探索农业保险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2019年,该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发生理赔3705次,理赔金额900万元,赔付率53.48%,有效保障了农民的切身利益,在维护农村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稳定剂作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