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开展清明节祭祀用品专项整治行动

2020-04-09 11:19 作者:唐 庆 通讯员 李 俊 向 泓 来源:团结报 【字体:

  4月1日,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清明祭祀用品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经营户的主体资质,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是否制售塑料、锡箔祭祀用品进行检查。

  检查中,发现市场上有销售的仿制人民币的冥币,严重损害了人民币的形象,执法人员依法给予扣押。同时,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张贴《关于规范祭祀用品市场的告知书》、与经营户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宣传文明祭祀新风尚,引导广大群众转变传统祭祀观念,做到文明祭祀。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门店153户次,签订承诺书120余份,发放张贴《关于规范祭祀用品市场的告知书》83份,没收冒用人民币图样的冥币27叠,销毁塑料、锡箔祭祀用品3271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