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花垣狮子桥村苗族群众学习普通话

2020-04-10 08:39 作者:龙万好 龙凤英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日,为巩固脱贫成果,提高全体村民素质,凝聚脱贫攻坚合力,提升村民对脱贫摘帽满意度,花垣县农经站、花垣镇狮子桥村村支两委召集全村村民在村篮球场开展“巾帼脱贫”普通话培训活动。

  活动以“培训普通话、互助五兴大评小奖、集中走访慰问”的形式进行。活动开始,县农经站驻狮子桥村工作队队长龙凤英对3年来狮子村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向与会群众宣传和讲解国家关于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分析了本村近年来享受政策情况、帮扶状况。并讲述打响脱贫攻坚战后村里和老百姓生活发生的变化,引导动员群众感党恩,知奋进,不等不靠搞发展,一心一意谋致富。

  活动还特邀花垣县蓝天播音主持培训机构的刘润田老师给全村村民进行普通话培训。培训采用互动交流答题有奖的形式,以现场学、体验讲的效果,激发村民的学习兴趣和热情,调动村民想脱贫致富先提升素质的积极性。培训现场气氛活跃,效果良好。通过培训,村民观念有了转变,习惯得到改变,脱贫摘帽的决心更加坚定,有力提升了村民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