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三方齐携手助力“小个专”经济组织复工复产

2020-04-13 08:32 作者:刘子佳 马明春 来源:团结报 【字体:

  4月10日,吉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吉首农商银行党委、吉首市个私协会党委三方签署了“党建共创、三结三促”合作协议,促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统称“小个专”经济组织复工复产。在签约仪式上,吉首农商银行对“小个专”经济组织代表9人进行现场授信490万元,用信贷力量帮助他们解决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周转难题。

  据吉首农商银行负责人介绍,“三结三促”是指“结合党建引领、促进诚信经营,结合疫情防控、促进复工复产,结合金融普惠、促进长期发展”为目标的“党建共创、三结三促”行动。此次三方携手,将推进实施“四专”措施,全面深化三方合作关系,助力“小个专”经济组织复工复产。

  一是落实党建共创专项机制。通过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积极发挥该行党委和辖内10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市个私协会党委开展党委(党组)合作共建、支部协同共建和党员互助共建,建立一支由金融组织员、金融联络员、金融协理员组成的普惠金融队伍,着力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

  二是落实联合走访专项服务。走访中,将采取商户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入户走访和送金融知识下乡、五进小区、志愿者活动、互助五兴、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丰富走访的内涵。

  三是落实信贷支持专项计划。将单列信贷规模,计划每年拿出5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对“小个专”经济组织的支持。对符合信贷条件的各类经营主体,合理确定预授信额度,实现评级授信率、申贷获得率、贷款发放率三个100%目标。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对“小个专”经济组织复工复产资金需求做到应贷尽贷。

  四是落实“三结三促”专项信贷产品。配套开发“福祥·复工贷”“福祥·诚信经营贷”“福祥·知识产权贷”“福祥·党员先锋贷”等手续简便、办理快捷、担保灵活、利率较低的福祥系列信贷产品,为“小个专”经济组织提供专项信贷服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