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大力开展创建“最美农家”活动

2020-04-14 09:41 作者:陈水刚 杨宏群 来源:团结报 【字体:

  4月9日,笔者走进泸溪县浦市镇浦溪村一户刘姓人家的院子时,只见主人正在精心打理着院内的花花草草,一边还不时提醒着妻子如何管护好院内的花卉苗木。这是该县大力开展创建“最美农家”活动的一个缩影。

  建设美丽湘西工作开展以来,泸溪县按照“一户一品、一户一景、一户一韵”的要求,积极引导村民结合地域特色和庭院实际,自主投工投劳,大力创建“最美农家”。根据创建活动标准,“最美农家”至少要达到“四美”。一是院内美,要求庭院内无乱牵乱挂、无乱搭乱建、无乱堆乱放,要栽花、种树、种草,院内干净、整洁、有序,备有垃圾收集袋或垃圾桶。二是室内美,要求室内桌面、地面无尘土杂物,房梁、墙壁无蛛网、灰尘,家具器物摆放整齐美观,房屋门窗清洁明亮,床单被罩叠置整齐。三是厨厕美,要求厨房通风透气、无异味,锅碗瓢盆用完清洗并摆放整齐,灶台清洁不油腻,抹布干净无异味,厕所为水冲式卫生厕所。四是身心美,要求家庭成员仪容干净整洁,神清气爽,自觉遵守村规民约,讲卫生、讲文明、讲奉献、讲和谐、讲公德,主动革除陋习,文明操办红白喜事,并遵纪守法,邻里和睦,尊老爱幼,生活健康。

  据了解,“最美农家”活动创建以来,该县已涌现出了一批“庭院美、室内美、厨厕美、身心美”的最美农家示范户,打造了一批“清洁美、整齐美、布局美、绿化美、家风美”的农家小院,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村民的文明素养和家庭文明程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