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龙山小香菇成大产业

2020-04-14 09:45 作者:彭 杰 通讯员 田治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4月4日,龙山县里耶镇跃进村打虎溪合作社门前一片忙碌,村民们正在将鲜嫩的杜仲香菇装筐、称重、上车,当天共2400余公斤杜仲香菇运往吉首市场销售。

  跃进村全村81户300名贫困人口,为发展产业带动全村贫困户脱贫增收,在州发改委驻村帮扶队的联系指导和全力帮扶下,经过市场调研,选择了发展杜仲香菇特色种植产业。跃进村打虎溪合作社对村里原有的蔬菜大棚进行升级改造,添加了遮阳系统、喷淋系统、菌棒架、冷藏库等相关设备,升级改造了11个杜仲香菇大棚,购买了10万支菌棒,共投入资金153万元,其中济南市市中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奖补资金80万元。

  截至目前,在技术人员的精心指导和合作社农民的管护下,大棚内的第一批杜仲香菇共产出1万公斤,销售收入达46000元。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周边村民务工增收,今年1至3月,合作社发放务工工资39000元,预计今年年产香菇12.5万公斤,产值80万元左右。

  据了解,合作社为进一步发展壮大香菇产业,正在积极开展网络营销,加快香菇质检和商标注册工作。在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支持下,计划今年新建自己的菌棒加工车间,降低生产成本,完善香菇产业链条,带动村民致富奔小康。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