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农田污染综合管理知识培训班开班

2020-04-14 09:49 作者:付 丹 通讯员 蒋娟琼 彭 勃 来源:团结报 【字体:

  4月9日,由州农科院、州外资办举办的世行贷款湖南省农田污染综合管理项目吉首市项目区管理人员培训班,对该市农业农村局、吉首市项目片区的农业合作社、村委会、种植大户等实施主体成员和代表30余人开展了农田污染相关知识、技能培训。

  据介绍,针对目前我省耕地重金属污染呈现出的从轻度污染向重度复合型污染发展、从局部污染向区域污染发展的趋势,我省启动了世行贷款湖南省农田污染综合管理项目。湘西州项目区于2019年正式在吉首、永顺、花垣、保靖4县市组织实施,主要对镉、铅、汞等重金属污染的农田,开展综合治理,该项目实施3年,将从全局意义上改善项目区农产品产地环境,保障粮食及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此次课程的主要内容有项目区土壤基本分布情况、农艺管理措施、防止水稻生产污染的主要途径、水稻大田管理技术、农艺措施的实施与监督等。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