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凤凰县精准脱贫展览馆开馆

2020-04-14 09:54 作者:龙炳忠 来源:团结报 【字体:

  4月7日,凤凰县精准脱贫展览馆开馆。

  该馆坐落在廖家桥镇菖蒲塘村,占地面积148平方米,展览内容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迈向乡村振兴新征程”为主题,分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湘西”“菖蒲塘村精准脱贫之路”“凤凰县精准脱贫之路” 3大篇章25个板块,共200多幅图片,生动地展现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亲切关怀下,凤凰县全体干部群众决战贫困的恢宏场面,详细地记录了凤凰县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

  据了解,凤凰县共有186个贫困村2.2万户贫困户8.9万贫困人口。该县认真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总体要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压实责任,着力抓好“十项脱贫工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截至2020年3月底,全县所有贫困村全部出列,20782户86465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24.1%下降到0.76%,全县实现脱贫摘帽,菖蒲塘村、大坡村被列入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村。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