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古丈县统筹整合资金助推脱贫攻坚

2020-04-18 11:30 作者:石立新 向小刚 来源:团结报 【字体:

4月16日,记者从古丈县财政局了解到,该县克服疫情影响,主动作为,进一步抓细抓实统筹整合资金工作,提高资金安排使用和项目管理水平,助力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

精心编制方案。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主动作为,按时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统筹整合资金使用方案。项目资金安排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按照公益优先、量力而行、财政奖补、符合规划、相对平衡、依法依规等原则,重点巩固贫困户脱贫成果,补齐农村公路、小微基础设施、人饮工程等公益性的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建设。所报项目须从脱贫攻坚项目库中筛选,并经行业部门初审,财政、扶贫开发办等相关部门集中会审,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审批。

及时整合资金,及时拨付资金。该县财政局在收到上级指标文件后,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资金整合,同时向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报告资金整合情况。该县财政根据《2020年度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方案》在上级资金尚未完全到位情况下,统筹资金安排,优先安排民生和实施进度快的项目,并及时下拨至项目实施单位,有效解决了项目建设进度慢造成资金闲置和项目竣工急需资金支付的矛盾,确保充分发挥资金效益。

加快资金支出。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协调帮助项目实施单位加快项目建设复工,及时通报资金安排和支出情况。实行“天统计、周调度、月考核”制,掌握项目责任单位项目建设和报账情况上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及时加强项目调度和管理。对项目资金量大,支付进度缓慢的项目,责任单位进行督办,通过发督办函、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专项检查等形式,促进项目建设、加快资金支付进度。截至4月10日,已支付统筹整合资金7968万元,支付进度达39.66%,占全年计划整合资金总额的24.93%。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