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开福区对口帮扶岩力村发展产业助脱贫

2020-04-21 08:47 作者:唐 庆 通讯员朱 勇 罗家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4月10日,在龙山县内溪乡岩力村480余亩蜜汁李种植基地里,10余名村民各司其职,忙着锄草、松土、施肥。村民田菊香高兴地说:“感谢开福区扶贫工作队的帮助,我家5亩地不仅入股有租金,在基地打工每月还能拿到2000多元工资。”

  破解农村产业发展困境,岩力村在长沙市开福区对口帮扶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按照“以短养长、长短结合”的原则,充分利用当地有利自然条件,在蜜汁李种植基地里套种土豆、黄精、辣椒等短线产业,采取“农户土地入股+利润分红”的模式发展产业,村民不仅可以获得利润分红,还可以解决当地长期务工人员2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0人,每月能拿到1000至2000元工资,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

  据了解,近年来,开福区对口帮扶工作队共为岩力村投入220余万元项目帮扶资金,把原本多山、地陡等自然瓶颈转化为优势,布局起蜜汁李、蔬菜、中药材等多种特色产业,实现了“村村有主导产业,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的发展格局,为巩固提升全村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