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整治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和虚假违法广告

2020-04-23 08:47 作者:麻垣杰 通讯员 向秋子 彭 军 来源:团结报 【字体:

4月20日,记者从吉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连日来,该局开展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和虚假广告整治行动,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维护市场正常秩序。

此次行动,执法人员采取现场走访的方式,查阅企业合同、协议、广告内容和宣传画册等相关资料。对吉首市范围内的餐饮、旅游、预付式、消费房屋租赁、汽车和网络购物等重点领域、行业进行了检查,主要针对买售、贷款合同中存在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或限制消费者主要权利的不公平条款和虚假、夸大广告宣传进行重点整治。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企业、商户300余家,下达合同格式条款整改意见书5份,扣押违法广告宣传画册6000余张,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