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刘珍瑜调研吉首市茶叶产业发展

2020-04-28 08:36 作者:陈生真 通讯员 肖庆宾 来源:团结报 【字体:

4月26日,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深入该市新田农业公司、丰裕隆茶叶专业合作社、丹望茶叶合作社和康农种养合作社等部分茶企及茶叶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茶叶种植面积、亩产收入、经营销售、加工工艺等情况,并就产业提质升级、产品精深加工、市场营销拓展等问题与茶企负责人沟通交流。

近年来,吉首坚定不移走“品质立茶、品牌兴茶、政策扶茶、文旅活茶”之路,大力发展湘西黄金茶,累计建成茶园12.1万亩,预计今年产茶1500吨,实现综合产值8.7亿元。该市先后被授予“中国茶叶百强县”“全国重点产茶县”“湖南省十强生态产茶县(市)”“中国黄金茶之乡”称号。

刘珍瑜指出,经过多年实践证明,湘西黄金茶不仅成为吉首市脱贫增收的特色主导产业,也是经济效益明显、群众普遍认可和市场前景广阔的生态富民产业。当前全市茶叶产业正处于由规模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变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顺势而上,在政策引领、服务指导、精深加工、链条延伸、品牌打造、市场营销等环节上持续发力,着力培养一批知茶、爱茶、懂茶的匠心茶人,充分发挥致富能人带头作用,推动茶产业这座“绿色金矿”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形成茶叶兴、产业旺、经济强的良性循环。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