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清水坪镇扎牢防汛安全网 实战演练提能力

2020-05-07 08:17 作者:余文扬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为全面做好防大汛、抗洪灾工作,4月30日,保靖县清水坪镇干部职工、民兵营、村民共60余人在辖区水库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了预警发布、抢险队伍集结、疏散群众、排涝抢险、河道救援等相关环节。模拟连日降雨,水库出现倒灌现象,启动防汛应急响应。现场总指挥长一声令下,救援队员迅速集结完毕,救援队伍鸣锣示警,拉响防汛警报,组织疏散转移附近群众;指挥长有序指导全员展开防汛抢险行动,降低山洪灾害风险。本次演练活动真实模拟了从险情发生到启动应急响应,再到抗洪抢险,直至警报解除。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分工明确,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镇村防范风险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遇到突发性险情能够迅速展开救援工作,为该镇汛期的应急防汛工作打下基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