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凤 凰:做足“苦荞”文章 谋划“甜蜜”日子

2020-05-30 09:29 作者:周楚怡 通讯员 田仁广 田景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25日,凤凰县荞麦深加工与产业开发研究现场会在凤凰县新场镇合水村举行。来自省、州、县的荞麦种植专家和本县荞麦种植大户、加工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为该县苦荞深加工产业出谋献策。

苦荞是中国古老的粮食作物之一,被誉为“五谷之王”。凤凰作为武陵山区优质苦荞主产区之一,所产的苦荞病虫害轻、产量高、品质好、功能性成分丰富,种植效益和发展前景越来越好。与会人员从提高荞麦产业科技支撑、树立品牌等方面,为做优做强凤凰苦荞产业,实现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

据了解,为发展苦荞产业,2018年以来,凤凰按照“政府支持、科技引领、产业融合、资源保护、品牌推进”的工作思路,做足做强苦荞文章,出台了《特色产业扶持办法》,注册了“荞韵凤凰”“泰美”“鑫晖”3个商标。全县种植面积已达到30000多亩,适销产品有苦荞面、苦荞茶、苦荞粉、苦荞酒等,苦荞将成为支撑乡村振兴和农民过上“甜蜜”日子的新兴产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