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8只大熊猫 启程来湘西

2020-05-30 09:30 作者:吴东林 张 霞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29日13时48分,8只大熊猫从四川省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开始转运,它们将落户凤凰中华大熊猫苑。

凤凰县境内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光照充足,县内竹子资源面积有5万多亩,全年平均气温12.6至16.7摄氏度,有适宜大熊猫居住的天然环境。相关负责人介绍,大熊猫安家落户凤凰,有益于加强对国宝大熊猫等珍稀物种的认识和保护意识,增强生物多样性的环保理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彰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价值所在。

据大熊猫保护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转运前8只大熊猫已在该中心进行隔离观察,身体健康情况均为良好。在征求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意见后,确定采用汽车运输的方式来转运大熊猫。此次转运大熊猫采用6辆冷藏车运输,其中4辆车每车装运2只大熊猫,1辆车装运8只熊猫5天的食用竹和笋,剩余1辆为备用空冷藏车。为保障大熊猫运输途中健康安全及饮食,每行驶3至4小时后必须休息半小时,对大熊猫进行健康检查和喂食喂水护理,预计转运全程1000多公里,需耗时约15小时。

此次的8只大熊猫包括成年大熊猫2只,名字为“龙昇”“清风”,分别于2000年和2007年出生,其余6只亚成年熊猫,名字分别为“兴安”“府府”“华鸿”“离堆”“京宝”“玉垒”,均系2017年出生。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