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湘西经济开发区留守儿童和困境青少年的“六一”

2020-06-01 08:12 作者:肖 蓉 胡 景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一年一度的“六一”到来,湘西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党政引领、部门联动”优势,采取“妇联组织+社会组织+专业服务+志愿服务”的关爱服务模式,在全区留守儿童和困境青少年中开展了“童心抗疫、守望相伴”活动,让这些需要更多关爱的孩子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过节慰问不忘疫情防控。5月29日,由湘西经济开发区妇联牵头,携手工会联合会、关工委、吉凤街道、执法大队、吉凤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吉凤爱心志愿者协会等部门,对园区16位留守儿童和困境青少年的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孩子们送上书籍、口罩、免冲洗洗手液等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并由医护人员耐心给孩子们传播如何加强新冠肺炎防疫知识,正确引导他们在学校要戴口罩、勤洗手,既要认真学习,也要做好自身防疫。

  情感交流疏导心灵成长。本次活动专程邀请了3名心理咨询师对留守儿童、困境青少年进行情感交流和心理辅导,和孩子们展开心灵对话,通过交流帮助大家缓解情绪、疏导情绪、稳定心理、平和心态,使孩子们感受社会关爱,体验到生命成长的快乐与幸福。

  爱心帮助兑现小小心愿。5月29日至5月31日,湘西经济开发区16名“爱心妈妈”和巾帼志愿者共同收集了留守儿童和困境青少年的微心愿,爱心妈妈们将合理安排时间兑现孩子们的微心愿,让孩子们充分感受湘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和群团组织的关心和爱护。

  走玩湘西感受生活美好。5月30日,湘西经济开发区妇联组织辖区内10名留守儿童、5名困境青少年开展“湘西人游湘西”活动,就近到刚刚开业的吉凤山生龙欢乐世界提前欢度“六一”,“爱心妈妈”、巾帼志愿者和孩子们共同进行游戏互动和情感交流,营造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据悉,湘西经济开发区留守儿童和困境青少年是吉凤山生龙欢乐世界正式开园以来的首批游客。

  本次活动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青少年的同时,把欢庆“六一”与脱贫攻坚、帮助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等有机结合,受到基层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