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8只大熊猫已安全落户凤凰适应期后便能与公众见面

2020-06-01 08:23 作者:吴东林 张 霞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30凌晨4时20分,从四川省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转运的8只大熊猫跨越千里,历经约14小时车程,顺利抵达凤凰“新家”,正式落户凤凰中华大熊猫苑。

  为了迎接大熊猫的到来,凤凰中华大熊猫苑已提前准备好了充足的竹子、竹笋和果蔬等食材,做好了内外馆消毒工作、空气质量检测。为切实保护好8只国宝“天团”,园区设立了熊猫医院,同时配有16名饲养员,给熊猫提供专业的饲养保障。此外,还有中国大熊猫研究保护中心1名饲养专家和1名兽医进行技术指导,园内还配备有室内馆和室外馆,猫舍等配套用房。

  据凤凰大熊猫保护管理中心专家介绍,为让国宝熊猫更好地适应凤凰环境,熟悉凤凰的新生活,需要15天左右的适应期。适应期期间熊猫苑暂不对外开放,请广大市民耐心的等待,园区将根据熊猫的适应情况,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开园时间,开园后“国宝”将正式与广大市民朋友们见面。

  据了解,凤凰中华大熊猫苑坐落在凤凰县饮马江湿地公园内,于2018年底开工建设,建筑面积为1395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有熊猫馆、熊猫医院、科普馆、伴生动物馆、卫生间、景观廊架、绿化工程等工程已全部完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