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花垣养殖业 让5千剩余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

2020-06-02 08:10 作者:石兴伦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在这里工作年收入4.5万左右,能在家门口就业方便照顾老人小孩,实在是太好了!”5月28日,在花垣羽丰鸽业有限公司鸽场里,该县花垣镇杠掰村建档立卡户吴小英谈起在公司务工一脸喜悦。这是该县发展养殖业促进就业的一个缩影。

花垣县结合本地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养殖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在养殖过程中,出台相关政策,支持规模养殖场标准化建设,对新建,改、扩建养殖场适当降低进入门槛,在审批上简化流程;其次,县里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根据贫困养殖户的需要,要求驻点单位和当地政府搭桥属地农村商业银行,为符合条件的养猪场户提供便利的小额贷款启动养殖发展。该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开办养殖培训班,为全县有志于养殖业发展的农户提供技术支持;另外,扶贫单位结合各村实际鼓励村民养殖,为破解建档立卡户无钱养殖的难题,驻点单位还根据村民养殖需要出钱买来猪牛羊等来让村民养殖。

目前,花垣县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到678家,德农牧业、羽丰鸽业、唐人神、合心农旅等10多家龙头养殖企业在该县落户,该县每年实现养殖业产值亿元以上,这些企业与合作社让当地5000余剩余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