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奏响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最美和声

2020-06-02 08:12 作者:孟春绒 通讯员 张显杰 李锦平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通过县镇联动、组织联建、服务联办、治理联抓,应用‘一门式’公共服务平台,连洞岗社区在基层治理方面从被动管理转变为主动服务。”5月23日,永顺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现场推进会来到灵溪镇连洞岗社区,该社区的党支部书记杜咸敏向与会代表介绍社区探索城乡交错带社区基层治理模式。

近年来,永顺县全面推进农村“党建引领、互助五兴”、城市社区共建共治“五进小区”、“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奏响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最美和声。

通过开展“五进小区”,永顺县易地扶贫搬迁灵溪镇岔那安置点建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理论宣讲服务队、治安巡逻队,成立业主管理委员会,设置警务室、调解室、卫生室、图书室、文化活动广场等,实现了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治理能力显著提高,有效保障了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和公共安全,来自全县19个乡镇577户2261名搬迁群众在此开启了幸福新生活。灵溪镇那必村坚持党建引领,立足村情实际,采取发展特色种养产业、入股分红、旅游服务设施租赁等发展村集体经济,2019年实现集体经济收入11万元。

据了解,永顺县基层治理正在全力推进,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党建引领、互助五兴”、“一门式”公共服务等重点任务,同时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薄弱村。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