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凤凰司法局关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

2020-06-02 08:14 作者:莫有兵 张雪宇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为了让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5月22日,凤凰县司法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到两林乡开展“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走访中,党员志愿者与服刑人员家属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状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询问其子女的监护情况与就读情况,并送上助学金和书包、文具、大米、食用油等学习生活用品。与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交流学习心得,进行心理辅导,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为社会做贡献的人。

据了解,近年来,该局通过爱心捐助、帮扶解困、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形式,帮助解决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生活困难、亲情缺失、心理失衡、学习失教等问题,不仅让服刑人员子女增强了自信心,而且使其与父母之间架起了心灵沟通的桥梁。让服刑人员及其家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促使服刑人员正确面对生活、安心改造,积极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